BE

 

 

>企劃<榭爾勒紀元>

 

>海國 希耶羅(前)/狄尼斯(中)/第三人稱(最後) 視角。

 

>雖然是BE風但是好像也還好(?)

 

 

 

 

  ──希耶羅。

  

  果然最後一次的任務總是危險的吧,出任務前的那句「反正都要退休了,就讓我再參與一次任務吧。」果然是業界的標準禁語啊哈哈。

  我不知道我自己還有什麼心情開玩笑,不過決定殿後的自己早就不把自己看在眼裡了。

  除了遇到他。

 

  「……為什麼是你?」他的聲音比平常多了點顫音。

  「嗯?不是很明顯了嗎?」我只是笑著用問題回答。

  「認真回我話,哥。」

 

  哥。

  現在聽來真諷刺啊,明明當初只是想再次聽他如此稱呼自己,還繪聲繪影的應試掰出了個假弟弟來騙取他的同情,進而達到目的──雖然我也不明白他怎麼沒有發現我在說我們以前的故事,以及沒想過當年下的魔法竟如此的有用。

  早知道就不該如此貪心了吧?都已經讓他當自己已故了。

 

  「你還是喊我的名字吧,不要被私情影響了,嗯?」

  「好,」他按了按太陽穴,深呼吸後道:「薩洛──」

  「是『希耶羅』。」我豁出去了,「狄尼斯,很抱歉我連名字也是騙你的,雖然只差幾個音。」

  「……希耶羅?」他的臉直直的盯著我,雖然不知道確切的表情,但我想應該不會好看到哪去。

 

  啊啊,是該發現了吧?

  「作為一個律法認為不該赦免的人犯,可以的話,我希望最後是由你處刑。」

  我對他湛開了笑。

  他搖了搖頭,做了幾次深呼吸後,良久,他只是直盯著我瞧。

 

  「如果供出其他成員,你就有機會減罪。畢竟,你們縱然是殺人犯,但絕不會濫殺,『斷罪』這是本該是我們祭司所負責的範圍,缺乏證據的情況下,縱然有嫌疑,但妄殺在程序上是不對的……」

  「能供出的我都說了,這是我退位前最後一次參與實際行動,他們就算沒有我,也不會有任何的問題,這件事只要我擔下就夠了,我想他們並沒有留下任何證據才是。」

  「可是──」

  「你還是一樣容易感情用事啊,不可否認,你很重要,但他們對我來講也同等重要。」

  「……也是,再怎麼比起我這個親弟弟,那些『夥伴』可是陪你渡過了多次苦難的人啊。」

  「你要這麼理解也行。」

 

  不再多做解釋,也不會去安慰他,他是該長大了。

  而且我也希望能在最後做個了斷。

 

 

  

  「雖然我看不到,但我能希望你再對我笑一次,好嗎?」

  他試刀的動作頓了頓,我發現那是我以前送他的那把刀。

  然後臉對著我停了兩秒。

  「晚安。」

  縱然不是夜晚,但在失去意識前,我似乎聽到他如此說著。

 

 

 

  ──狄尼斯。

 

  焦慮的程度已經遠大於自己能夠控制的範圍了。

  為什麼!為什麼!

  「可惡……」

  克制不住情緒在崩潰邊緣,為了避免吵到其他成員還刻意躲到了鮮少會有人去的、幾乎是為自己專設的廚房待著。

  最後,我僅僅是靠著牆坐下。

 

  淚不自主的滑落。

 

  明明沒死,為什麼那時候不願意找我?為什麼什麼都不跟我說?為什麼──

  你到現在還是不肯透露半句?

  你總是把一切光明攤在我眼前,卻把那些污穢骯髒的事通通攬在自己身上。

  是你教會我有困難要說出來,但你卻從來不這麼做。

 

  ──你只把我當孩子看。

 

  死命的想要再多找些什麼來挽回,但搜查的進度還是卡在那兒。

  也許是為了給上級交代吧,雖然只是「前」首領,但仍舊覺得有殺雞儆猴之用。

  

  我主動要求充當行刑者。

 

  因為顫抖,幾度沒辦法握好刀柄,右手手心滿是手汗,我只是一再重覆試揮的動作。

  至少能夠死的痛快點。

  

  「雖然我看不到,但我能希望你再對我笑一次,好嗎?」

  停下試刀的工作,我朝著他一笑。

  「晚安。」

  刀起刀落,我盡量把速度提到最快。

 

 

  行刑後,我難得的向神殿請了假──這大概會是最後一次看到神殿吧,我想。

  回到家,碧莉亞並不在。上樓拿了能和大嫂通聯的水晶,我拿了紙筆,留下一張字條。

  說到底我也只不過是自私盲目在尋仇上,既然殺害哥哥的凶手已變成自己,如此簡單能夠達成的「夙願」,何不立刻執行呢?

 

  於是那名為狄尼斯的男人便消失於這世上。

 

 

 

  ──最後。

  

  亞曼多德的成員,驚訝的發現找不到前首領的屍首。

  而雷軍團的夥伴,也同樣尋找不到副官的身影。

 

  上那去了呢?

 

<END>

 

雖然文是這麼打的。

但哥哥才沒有弱到會被抓到啦(ㄍ

大概……?

 

By 巖嵐蒼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巖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