楔子 也曾擁有過那美好

 

>企劃<榭爾勒紀元>

>海國 希耶羅 視角。

>其實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總之先這樣吧(咦)

>文筆半吊子又我流還請見諒。 

 

 

-故事開始-

 

  最初,我也曾擁有過溫暖美好的家庭。縱使是住在貧民窟,勤奮的父親讓全家能夠溫飽,耐勞的母親也把家整理的非常舒適,撇開經濟確實有些困窘外,大抵上是沒有什麼好挑剔的。

  所以我從不埋怨自己生在如此貧苦的家庭,甚至還引以為傲著,也期待著能快點長大,好為家庭出一份心力。

 

  如此平淡而平穩的生活了十三年,弟弟出世了。

  10071218,我想我永遠忘不了這天,第一次擁有了手足,懷抱著小小的生命,一切是如此的不可思議──也從未想過,這之後的生活將會發生改變。

  

  隔年,父親被革職了,對本來就不甚良好的經濟狀況帶來了衝擊。父親臉上的笑容沒了,整天沉浸在酒精之中,並把這一切的發生歸咎在弟弟的出世,認為是弟弟帶來了厄運,而不是自己的問題。

  為了家計,父親甚至不惜推出母親去做那骯髒汙穢的工作,雖然已是兩個孩子的媽,但母親確實是還有姿色的。賣身。聽起來真是可笑又無理的事情,卻也是往後提供全家溫飽的主要途徑。

  每日,母親出門前總是拍拍我的頭,要我好好顧著弟弟,那悽苦卻又堅強的笑容,至今仍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。

 

  而我也開始執起武器,開始鍛鍊自我。

  ──我想成為武裝祭司。

  我想用我的雙手守護我所愛的人。

 

-

 

  顯然事情並沒有如此簡單。

  1010年冬天深夜,晚歸的母親見著又在抽菸的父親,一如往常又碎念了幾句──於是悲劇發生了。

  喝了酒的父親比平時來的更加有膽子,回嗆了幾句之後粗魯一推,向後倒的母親就這麼正撞上桌角,血緩緩自後腦勺流下,本來就過度疲勞的母親不堪如此重擊,就這麼失了氣息。

  留下被嚇的酒醒的父親及見證這一切發生的我。

 

  將視線轉向父親,昔日崇拜敬愛的男人落得如此狼狽的樣子真讓自己感到可笑。

  ──啊啊,幸好狄狄已經就寢了呢,這種難看的場合真不適合快滿三歲的孩子。

  雖然我也不過才十六歲啊。

 

  「把母親裝進布袋裡,拿去外面丟了吧。反正這裡是貧民窟,又是沒有什麼人的深夜,不會有人注意到的。」淡淡的看著父親,他眼神渙散,頓了些時間才把眼神聚焦在我身上,「該不會連這麼簡單的事也做不到吧?自己釀出的禍請自己解決。」

  真沒想過自己居然能如此冷靜的看待這件事,換作是一般人,會像自己這樣,給喪失思考能力的父親處理掉母親的建議嗎?

  「如果狄狄問起──」

  「這方面我來處理,用不著你費心。」

  不耐的打斷對方的話,父親這般懦弱的表現真讓自己感受到深厚的失望──以前那個英姿煥發、又充滿自信的男人上哪去了?那個即使困苦也如此開朗的父親又哪去了──想必自己以前真的很崇拜他吧,以前。

  

  一陣倦意湧上,自房間傳來的騷動讓我更急切的想回房。

  「我先去睡了,把這裡整理好後也快點去休息吧。」

  

  走近母親倒臥的地方,看著那略帶倦意的容顏,點點嫣紅襯出異樣的美。

  我蹲下身,附在她的耳邊低聲說著。

 

  「晚安,母親,妳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,祝好眠。」

  我會代替妳好好照顧好狄狄的。

 

-待續-

 

啊嘶最後只把哥哥的部份弄好。

你好這裡是某嵐,說不定你更熟的是身為狄狄中之的我。

因為是照時間寫的,所以哥哥篇比較早出現。

基本上會以兄弟兩人分別作為兩篇的第一視角表現他們主觀的思想。

不過就算兩人的見解都看過了也未必能夠了解全貌吧,不過也不會有第三人稱的。

總之想營造出兩邊能分別看又能互相湊出「真實」的感覺。

 

終究只是半調子,文章寫並沒有很好,請多指教。

 

By 巖嵐蒼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巖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